返回顶部

利州区为建卡贫困户发放医疗就诊卡 助推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6:1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工作抓出成效,8月30日上午,利州区二医院召开了“广元市利州区建卡贫困户医疗就诊卡发放仪式暨现场培训会”。

三堆镇镇长王含军讲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健康,今天的建卡贫困户医疗就诊卡的发放,不仅是精准扶贫的又一举措,为辖区贫困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保障,也是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指示精神,健康扶贫为彻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落实医疗卫生强化责任的又一举措。

区卫计局局长刘映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基层医疗机构认真落实建卡贫困户医疗救助扶持工作,让贫困群众享受健康;二是希望基层医疗机构要做好医疗救助对象的引导工作,合理就医并落实有关政策措施,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三是希望基层医疗机构要建立卫生计生扶贫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层层细化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开莉宣布建卡贫困户医疗就诊卡发放仪式正式启动,并由领导们现场为建卡贫困户发放医疗就诊卡。仪式结束后,区新农合管理中心主任陈涛召开了医疗救助工作现场培训会。

通过建卡贫困户医疗就诊卡发放仪式暨现场培训会全力承担起帮扶对象的医疗救治工作,帮助其减免部分医疗费用,减轻贫困患者经济负担,减少因病致贫情况的发生,推进广大人民群众与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