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09:2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没有想到,周末出来逛路,也能碰上义诊专家,顺便看个病。”9月3日上午,广元市卫计委组织21家医院的专家、医务人员来到苴国广场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检查、咨询、诊治等服务。这标志着,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等3部门《关于开展2016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省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为“传承长征精神,义诊服务百姓”,广元大型义诊活动正式启动。

“大爷,你血压有点高哟!多吃清淡,少吃油腻的食物哈,降压药要按时吃哟。”在为52岁的广铝小区居民张文勇测完血压后,广元市中医院医生张哲耐心地叮嘱他,并告诉一旁同样患有高血压的几名患者,除了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以后也要定期测量血压,有助于及时发现新出现的血压异常,及时对症治疗。

“你免费为我把了脉,还送给我们那么多中成药,实在是太感谢了……”62岁的东城市场居民毛大福老大爷手里拿着广元市中医院护士宴海波为他送的板蓝根冲剂激动地说。“大爷,你要注意饮食习惯,少吃生、冷、硬及油腻食物,药要按照说明要求吃。”宴海波一边拿药一边嘱咐毛大爷。据宴海波介绍,市中医院免费为群众发放板蓝根冲剂、藿香正气液等价值2000余元。

据市卫计委医政科魏晓芳介绍,此次义诊活动从9月3日开始,一直到9月10日,活动期间,全市所有医疗卫生单位都要选派群众需求较大专科的医疗、药学、护理专家,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各县区每天要组织举办1场健康讲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