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创新帮扶举措 关爱特困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3:3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吴筱洁)利州区计生、财政密切配合,规范运作,全面落实奖励扶助政策、兑现奖励扶助资金,准确率、兑现率均达100%。在全面落实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奖励政策的同时,利州区大胆探索、提高奖扶标准,扩大奖扶受益面,在全省全市率先出台了《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办法》、《利州区城镇居民奖励扶助办法》和《关于开展计划生育家庭健康养老试点工作的通知》,对计生特困家庭在低保、安居、医疗、养老、就学、就医等方面给予有效帮扶,得到省卫生计生委的充分肯定。

城镇居民计划生育家庭每人每年可获得480元奖扶资金,全区1288人享受了利州区城镇居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兑现奖扶资金58.94万元。2016年全区各公立医院开通了面向计生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让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享受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