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开展零售药店“中医坐堂医”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0:3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加强对中医坐堂医诊所的管理,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中医坐堂医”的医疗行为,近日,苍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县城区內零售药店开设的中医坐堂医诊所和“中医坐堂医”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以零售药店为重点,主要检查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聘用医师或非医师坐堂行医的行为;以及中医坐堂医人员资质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要求,是否进行变更登记注册;中医坐堂医诊所是否在显著位置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疗科目、收费标准等;中医坐堂诊室设置是否独立隔开,每个诊室的建筑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等内容。

针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行为,卫生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与中医坐堂医诊所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讲解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给予现场技术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