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开展民营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复评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5:3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吴筱洁 赵嘉容)民营医疗机构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一员,其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服务监督水平和效能,确保民营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连续性,按照利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从2016年8月30日开始,抽调市精神卫生中心医院感染控制、医疗质量管理专家、卫生执法监督大队领导班子及各中队长共10人组成复评检查组,对辖区申请民营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复评的2家民营医院、9家个体诊所、新办证的2家医院、27家诊所的医疗执业准入、医疗执业行为和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综合检查评定。

通过历时10天的现场综合检查评定发现,所有民营医疗机构的硬件设施、机构准入、人员准入、依法执业、医疗质量、院感管理、母婴保健、传染病防治等方面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主要体现在: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此次民营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评定工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高度重视,再次组织检查组人员认真学习标准,统一评定尺度。各民营医疗机构均把该项工作放在了重要的议事日程,资料准备齐全,申报材料完善;二是严格医疗机构准入,依法执业。各民营医疗机构在医疗机构执业准入、医护人员执业准入、放射诊疗准入和母婴保健准入等方面都很规范,并按核定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三是医院管理制度化,执业行为规范。各民营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传染病管理、医疗废物管理、临床用血管理、消毒产品使用管理、麻醉和精神药品管理、医疗广告管理、医疗文书管理等方面均较规范;四是服务行为优质,效果评价高。各民营医疗机构的服务行为、医德医风建设、病员满意度评价基本达到90%以上。

民营医疗机构实行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就是要在各民营医疗机构在内部建起量化评价、依法监管,动态管理的机制,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促进行业水平、有序的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树立诚信服务意识,探索民营医疗机构长效监管机制,为人民群众创造健康、舒适、安全的就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