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兆学调研昭化区人民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08:3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周明雄 记者 杨黎明)8月30日,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就区人民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祝迎春参加调研。

近年来,区人民医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争当廉洁行医典范,办人民满意医院”为宗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54321”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医院法人治理结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扎实推进“三同”监督机制建设,将监督“嵌入”权利运行全过程,实现监督与权利运行时间上同步骤不“晚点”,空间上同轨迹不“移位”,目标上同方向不“偏离”,有力促进了医院快速发展。

龙兆学到区人民医院调研

来到区人民医院,龙兆学对如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说,要进一步开展行风教育,落实首诊首问责任制,定期开展病员满意度测评,简化就医程序,确保群众看病不再难;要严格从严把关药品采购渠道,严格控制使用抗生素等方面缓解群众看病贵的难题。

检查了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后,龙兆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区人民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亮点,效果明显,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对今后的工作,龙兆学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查找权力风险点,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推进医院“廉洁细胞”建设。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医疗领域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打造群众满意医院。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好各种宣传载体,营造浓厚的廉洁从医氛围。四是要加强“三同”监督制度建设,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服务行为。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廉洁行医的自觉性,培养和锻炼一支医德好、医术精、医风正的高素质医疗卫生队伍。

在该院卫计扶贫小组办公室,龙兆学重点查看了建卡贫困户看病资料信息,详细了解了入院就诊和出院报账流程。他要求,医院要加强建卡贫困户入院身份信息识别管理,简化手续和程序,方便患者就医。要加强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朝着给每位患者建立电子病历的方向努力,实现每位患者的诊断、治疗、消费、药品信息都实现信息化管理,为病人提供长期的、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以及大处方、乱收费等问题,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期间,龙兆学还对该院外科综合楼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