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昭化卫计系统为扶贫提供四大保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09:3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刘明奎)广元市昭化区卫计系统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四大工程建设,有效破解贫困患者“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难题。

资质监督保障。针对市级、区级和乡镇卫生院派出的医务人员组成的“1+N”帮扶模式、“3+2”家庭医生服务、“一站式”服务团队,全面监督其从业者是否是具有较高资质的全科医生,且将资质全部在卫计局进行了备案管理,从而避免了派出人员由于资质不足,而引发医疗风险。

行为监督保障。对医务人员的医疗行为是否按规范执行、按规程在为贫困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帮扶医生不能让患者到指定医院,指定药店,开大处方,防止医务人员夸大病情给医院“拉病人”,防止贫困患者因有医保和政府兜底医药费而小病大治,给国家造成损失;依法、规范执业行为进行全方位监督。

场所监督保障。对进行临时医疗服务的场所和医疗服务车进行监管,对各村卫生站公共卫生健康体检场所,特别是消毒措施、传染病防控、风险控制实施监督管理,减少了医疗风险和成本。

帮扶措施保障。按照局党组安排,全员参与太公镇白头村、玄真村的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联系20户,向扶贫移民局争取困难户救助资金5000元,单位众筹资金600元,帮扶了有医疗救助诉求13家,教育救助、困难兜底11家。将进一步探索卫计扶贫医疗监督保障的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培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卫计扶贫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实践支撑和有效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