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世界精神卫生日咨询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0:5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10月10日是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上午利州区河西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医院大门口开展了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的居民踊跃参与。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设立咨询台、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提供精神卫生知识咨询和心理咨询,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和处理精神疾病及心理卫生问题。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不仅要注重身体健康,也要注重心理健康,让广大居民都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用医疗的小处方和社会关爱的大处方让心灵上遭受痛苦的人找到回家的路,让他们得到适宜的康复生活,促进社会和谐。

此次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自我精神健康,积极预防不良心理行为问题。让公众了解到,在一生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精神卫生、心理卫生问题,认识和正视这些问题,积极寻求心理支持、救治救助,是避免精神卫生问题、维护精神健康的可行方法。当出现精神卫生问题和发生心理危机时,要积极寻求心理咨询、及早接受治疗,使精神卫生问题和心理危机能得到行之有效的干预。希望全社会关爱精神病患者,消除偏见和歧视,帮助精神病患者康复后尽快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当中,为共同创建安全、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不懈努力。此次活动共发放精神病防治宣传单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10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和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