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1:0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上午,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西城中学一道在西城中学操场上开展了“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大型宣传活动。

上午9时,工作人员来到西城中学操场上,在鲜艳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背景前摆放各种宣传资料,两旁摆放着艾滋病防治知识与国家政策等展板,供学生阅览。河西社区中心工作人员摆放了自愿咨询检测台,为学生提供免费自愿咨询检测服务。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设立了体检台,免费为学生提供测血压。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折页。整个活动于上午11时结束,共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咨询500余人次。

通过宣传使大家认识到艾滋病虽然危害大,病死率高,但可以预防,医生还提醒学生们艾滋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三种途径传播,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进行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被感染;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正确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套、及早治疗并治愈性病,可大大减少感染和传播艾滋病的危险;共用注射器静脉吸毒是感染和传播艾滋病的高危险行为;避免不必要的注射、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必要时一定要使用一次性注射器或经过严格消毒的器具,并使用经过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且合格的血液或血液制品。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关心、帮助艾滋病患者,倡导以人为本的、科学防治的各项措施,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