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120指挥中心与甘肃省文县人民医院达成跨区域院前急救联动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0:2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有效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推进双方120系统平台信息互通,建立和完善跨区域应急医疗救援合作机制,实现跨界、跨地区院前急救资源共享、应急联动。

12月1日,市紧急救援中心负责人张德钰同志带领中心调度科长、培训科长及急诊急救质量控制中心专家代表一行8人,到甘肃省文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就院前急救相关工作进行调研考察学习。市紧急救援中心与甘肃文县人民医院双方单位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在甘肃文县人民医院会议室签署了区域性紧急医疗救援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由市紧急救援中心负责人张德钰、甘肃文县人民医院院长张海宪共同签署,文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协议的签字仪式。此外,双方均指派了一名联络员,负责日常合作工作的联络与交流。区域性紧急医疗救援合作框架协议包括规划协调、应急合作、资源共享、交流培训五个方面。根据协议,双方120指挥中心不受行政管辖限制,第一时间行使跨区域指挥调度最近急救资源的权利。双方共享交界地区院前医疗急救资源,推进双方120系统平台信息互通,建立和完善跨区域应急医疗救援合作机制; 双方在联动区域内共同开展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双方120指挥调度系统平台和相关信息,突发事件应急医疗救援的管理和制度规范,联动区域内人口、医疗机构、急救站点基本数据、急救人员、车辆、设备、救援能力、实时联动情况、双方信息互通和GPS定位等资源共享。

甘肃文县与广元市青川县接壤,山水相连,亲情相依,两地均属于山高险峻、自然环境恶劣、交通不畅、灾害多发区域。文县广大居民受历史、地理位置及交通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长期以来吃、住、行及就医问题大多都在广元就近解决。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老百姓的健康需求,院前急救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此次两地的院前急救跨区域联动合作,使两地交界处的医疗救援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通过整合资源,跨区域联动,将大大缩短急救时间,有利于病人的救治和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置,提高救治率,更好的造福两地百姓。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该市打造川陕甘周边院前急救区域联动提供了经验、奠定了基础,是践行该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综合实力的一件实事。希望此次的合作能够尽快进入到实质性阶段,使联动机制更加合理、完善、高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