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召开HIV临床诊疗工作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4 19:3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全民)12月3日,广元市召开HIV临床诊疗工作培训会,通报全市艾滋病疫情及艾滋病定点医疗机构运行情况。邀请省疾控中心、省人民医院以及成都市公共卫生中心专家进行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进展、艾滋病职业暴露预防处置、艾滋病母婴阻断等专题培训。

开幕式上,省市相关专家总结了该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培训会指出,艾滋病医疗救治工作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该市从1996年发现首例艾滋病患者至今,艾滋病发病率长期处于低流行水平,是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果。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同时部分县区管理不平衡。参训学员认真参加学习,努力增强技术能力,切实掌握艾滋病临床诊疗工作的新知识、新技术、新进展和艾滋病诊疗前沿新动向,更好地服务于全市艾滋病医疗救治。

培训中,与会专家重点针对薄弱环节展开了系统化培训。来自四川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研究所、省人民医院等医疗科研机构的7位专家教授,分别进行了四川省艾滋病流行及现状、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进展、艾滋病合并机会感染、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预防和处置、艾滋病母婴阻断、艾滋病合并马尔尼菲青霉菌感染、艾滋病特殊人群的内窥镜检查策略等专题培训。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院长罗镔表示,作为全市传染病定点医疗机构,该院严格遵守“平战结合”理念,加强和规范艾滋病医疗诊疗工作,提升艾滋病预防和救治水平,履职尽责搞好救治任务,守好四川北大门。在提高治疗技术和治疗能力上,积极加强与上级医疗机构联盟,引进最新治疗进展和治疗理念,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强与市级兄弟医院及县区医院的技术协作,组建专科疾病医联体,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构建良好的医疗生态,发挥好市感染病质控中心和市感染病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的职能和优势,对县区进行指导,提高治疗质量和治疗技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