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2016年护理质量管理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21:1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为实施全面有效的护理质量控制,科学引导临床护理质量与服务的改善,进一步提升全市护理专业的发展与进步,12月9日,广元市2016年护理质量管理暨学术年会在市中心医院学术厅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市医学会秘书长王优主持,市卫计委副主任邓功会、医政科科长吴玲,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心医院副院长王琼莲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市30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邓功会副主任表示,2016年是护理“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任务对护理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对护理事业发展带来难得机遇,护理专业面临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更有新的挑战。希望市护理学会及市护理质控中心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以“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着眼于转变护理观念、提升护理质量,为全市人民的健康提供有利保障。

会上,中心医院副院长王琼莲详细解读了《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及《全国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何兰平总结汇报了市护理学会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思路。

随后,来自全市的护理专家就护理管理知识及专科护理知识进行了培训。其中,中心医院王琼莲副院长围绕“创造高绩效的辅导”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管理者在团队管理中如何培养和提升辅导能力、优秀辅导者需具备的六项能力及团队学习和自我学习;何兰平主任就“人性化关怀在护理管理应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还包括《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特殊护理单元的管理重点与策略》、《护患沟通技巧》、《患者安全》等。各位护理专家谈业务、谈感受,传经送宝、指点迷津,奉上了一场护理知识理念的盛宴。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我市护理界的一件盛事,为全市护理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极大的促进了我市护理专业水平的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