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心医院开展全院安全生产拉网式排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1 21:2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12月9日,在接到市卫计委关于《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11.30”火灾事故的通报》后,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立即召集院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认真分析、及时查找原因,立即部署安全检查,采取落实整改。根据会议决定,12月10日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安全检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求实效、突出重点。

12月10日上午9点,中心医院检查组分医疗安全、治安消防、后勤安全三个小组,分别由院领导带队,率重点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外科大楼、内科大楼、行政楼、南河门诊大楼、规培生及进修生宿舍、院内家属区及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储存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的区域以及库房、建筑工地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主要存在以下安全生产隐患:一是内科楼氧气筒放置在普通库房,与布类放置在一起,存在火灾隐患。经现场办公决定将氧气筒统一归置在一次性库房,仅医务人员可进出,进一步规范了库房管理。二是部分科室存在医疗废弃物混装现象,要求立即现场整改,加强对医护人员教育,对于再次出现此类情况严肃处理。三是库房禁烟防火标识缺少,要求统一制作标识上墙。四是规培生及进修生宿舍线路混乱且存在用大功率电器取暖现象,用电负荷大。要求总务科立即逐一清理,确保冬季用电防火安全。四是消防设施设备管理须进一步加强,部分区域排烟通道堵塞、常闭式防火门开启、疏散指示灯被遮挡、消防主供水管道生锈、发电机房及储物间灭火器更换不及时、南河门诊楼消防栓漏水。

针对以上检查出的问题,徐开伦副院长要求能立即现场整改的要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逐一整改落实,并定于一周后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对复查中仍未落实的问题,要严格问责相应科室负责人,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