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二医院开展广元首例经皮网袋椎体成形术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12:2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图为手术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云玲)12月16日,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放射科成功开展了广元本地区首例经皮网袋椎体成形术,为一名椎体压缩性骨折病人解除了长久以来的病痛折磨。

据了解,患者是一名78岁胸12至腰4椎体压缩性骨折男性病员,因摔跌致腰背部疼痛,双下肢麻木,活动受限半年,来院治疗。经过反复研究患者病史资料,结合临床表现和影像检查结果,决定为患者施行应用骨填充网袋的经皮椎体成形新技术。此项技术是在C臂机透视下使用扩张矫形器通过机械力抬高椎体高度,将骨填充网袋沿工作通道送入椎体,当注入骨水泥时,网袋缓慢膨胀,有效抬高部分椎体高度,提高脊柱的稳定性,最终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

术后,患者腰背部疼痛及双下肢麻木明显缓解。此例手术相比传统的经皮球囊扩张椎体成形术,能够更好的恢复椎体高度,同时,网袋的高分子网层结构能够有效控制骨水泥的流向,从而减少骨水泥的渗漏,提高了手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为治疗骨质疏松性脊柱压缩性骨折提供了新的利器,也为广大广元地区椎体骨折病人带来了健康的福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