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第一人民医院与甘肃省陇南市妇幼保健院签订合作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21:5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婕)为深入贯彻国家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构建科学合理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广元市及川陕甘毗邻地区卫生事业均衡发展、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12月15日,应甘肃省陇南市卫计委、陇南市妇幼保健院的邀请,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天勋副院长带领医务、护理、妇产、儿科等专家赴陇南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正式签订《川陕甘结合部医联体合作协议》,共同谋划开展后续工作。

座谈会上,陇南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魏雄代表医院对王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陇南市妇幼保健院目前的发展情况 ,他表示本地现有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有限,聚焦于高端卫生人才匮乏,希望在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帮助下,大力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有效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打造重点专科和优势学科,进一步促进医院发展 。我院专家组还参观了陇南市妇幼保健院部分科室,并针对一些具体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王天勋副院长代表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了表态性发言。他说,今后,我们将全面搭建医疗技术协作平台、人才培养平台、管理经验交流平台、信息化共享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和科研资源共享平台。”按照医联体协议约定,围绕“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水平”的目标,充分发挥三甲医院的医、教、研综合优势,根据兄弟单位的不同需求,全力提供技术扶持,不定期下派专家到合作医院开展坐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学术讲座等技术指导,指导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免费培养临床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增强医联体的向心力,并探讨在急诊绿色通道、预约检查、双向转诊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据了解,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自2014年2月27日筹建“川陕甘结合部医疗联合体”以来,与省内、外多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持续开展管理、技术、人才和信息等方面的协作,通过学科协作、技术帮扶、基层支援等方式,提升合作单位的运行管理、资源调配、服务能力,构建了畅通、便捷、高效的医联体内部运行机制,形成优质、便捷的就医模式。该医联体模式的探索实践,有效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基层群众看病需求的对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