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在身边”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1:1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上午8时,市第三人民医院外二科护士魏坤下夜班后,没有着急回家,而是来到医院门诊大厅,穿上“红马甲”,开始了一上午的志愿服务工作。“您好,这是您的自助预约挂号单,请您上四楼向左走。”“您好,抽血在二楼,取报告时间条形码上有提示。”刚一上岗,魏坤就被几个患者团团围住。一个个微笑,一声声问候,一次次解答,温馨和谐的场景,忙碌的身影汇成了一道“红色”风景线,异常鲜艳。

这是该院开展“志愿服务在身边”活动的一个缩影,许多正在发生的暖心小故事构成了医患之间的真情大爱。在扶贫帮困下乡义诊的路上,总有他们的身影;在需要情感关怀、心理疏导的时候,总有他们的身影;在需要爱心募捐、紧急援助的时候,总有他们的身影……杨佳群,一名普通护士,“同舟关爱之家”一名志愿者,持续为艾滋病患者服务长达10年,服务病人3000余人次。该院像她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都来自各个部门科室,有医生,有护士,也有医技人员。为了不影响本职工作,他们利用调休或下夜班的业余时间志愿从事着对患者的服务,温暖着患者的心。

据悉,该院“微笑天使”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9月,注册志愿者人数210余人。一年来,该院志愿者的足迹遍布社区、学校、厂矿、乡村,共组织导医导诊、维持就医秩序、扶老助残、生活照顾、心理抚慰、健康宣教、义诊服务、法制宣传、环境保护、传播急救技能及急救知识、突发性紧急医疗救治等志愿活动30余场次,受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近日,该院“微笑天使”志愿服务工作队喜获全市2016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站在新的起点,志愿者们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播撒温暖、传递希望,用医者仁心传递人间真情,用爱心奉献守护百姓健康。

该院院长罗镔表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将积极探索医院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继续推动医院内部挖潜,鼓励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团员和青年热情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将招募一批有志于医学事业、热心公益服务的社会志愿者,着力推动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品牌化、特色化、制度化、项目化,倡导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道德正能量,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共建一个文明、和谐、健康社会。

(司英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