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河西卫生服务中心关爱留守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1:1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根据广元市利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的通知,1月11日上午,利州区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利州区杨家浩小学学前班为留守儿童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进行健康知识宣教。

活动中,中心医师白国向留守儿童介绍了什么是龋齿、腮腺炎、流感、手足口等传染病知识,以及这些疾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和如何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工作人员还为留守儿童开展了免费体检。本次宣传活动主题横幅2幅,接受健康教育师生4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资料2种,1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一片爱心、关心,还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利的保障,促进了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健康发展。

1月18日上午,中心来到了流动人口密集的东风坪社区,开展了以“关爱流动人口 提高防病能力”“开展生育关怀 创建幸福家庭”为主题教育宣传咨询义诊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生殖健康保健、避孕节育等健康知识,现场免费测量血压,活动中,接受健康教育200余人,发放相关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和计生药具200余盒。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活动,使辖区内广大群众对计生政策法规和健康知识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增强了育龄妇女关心自身健康、积极配合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