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利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流动人口健康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09:5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1月17日,广元市利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在三堆场镇周围流动人口较多地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系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流动的是人口、不变的是服务”主题,对各类疾病预防的健康知识宣传,设立咨询台进行义诊和为流动人口提供咨询等服务。共计1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一支队伍,进行现场义诊、咨询等服务。向过往的流动人群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宣传用品和避孕药具等,大力宣传计划生育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活动中,前来咨询义诊的共有220余人次,其中测量血压65人次。血糖50余人次。共发放宣传用品、年画200份,药具100余盒,营造有利于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的舆论氛围,有效地推动了辖区内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

通过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提高流动人口的身体健康意识,切实落实关爱流动人口,构建和谐幸福三堆。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