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健康向上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0:4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照市委、市卫生计生委党组统一部署,1月21日,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

该院党委把提高思想认识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前,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组织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切实打牢思想基础;注重强化问题导向,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 “四必谈”,真正把问题谈通,把问题谈透;注重从严从实,按照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在民主生活会上,罗镔同志代表医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差距和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强化“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真抓实干、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聚焦政治、纪律、品德、发挥作用等“四个合格”、“六个方面”,重点谈遵规守矩上的差距和不足,既谈自身和同事存在的问题的具体表现,又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做到态度诚恳,坦诚相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被批评的班子成员认真记录,虚心接受,感谢帮助,表态改进。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共同营造了严肃认真、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