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完成两个转变 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0:5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22日下午,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重点部署2017工作。市卫计委主任袁明胜、全院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院长罗镔作2016年度工作报告,重点从公立医院改革、医疗质量安全、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后勤保障能力、行政管理效率、党风行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

2016年,该院紧紧围绕推进“健康广元”建设,认真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科学编制实施医院“十三五”规划,继续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医院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水平全面升级,医疗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医疗市场不断拓展,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作风转变成效显著,就医环境不断完善,促进了医教研水平、办院层次、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快速发展。

一年来,该院克服了利州西路道路施工带来的交通制约、医院基础建设滞后、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施工等诸多困难,精诚团结、砥砺奋进,取得了较好成绩,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消化内科成功创建为省级在建甲级重点专科,结核病科、中西医结合科建成市级重点专科;开展了早期胃癌筛查项目、支气管镜介入球囊扩张气道成形术、无创正压通气治疗急性心力衰竭等新技术新项目三十余项,其中经电子内镜食管胃十二指肠黏膜剥离术(ESD)系全市率先开展项目。主要业务指标向好趋优,门急诊诊次同比增长6.94%,出院人数同比增长5.18%,患者平均住院日下降0.74天,药占比同比下降4.55%,住院患者均次费用同比下降1.29%。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规划总投资1.35亿元的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已接近尾声。总投资0.64亿元的利用以色列政府贷款购置医疗设备项目实施顺利完成。两项科研成果通过鉴定,一项获全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志愿服务工作队获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医院荣获四川省医院协会“城市医院管理优秀奖”荣誉称号。

大会对2016年度涌现出的9个先进集体、9名优秀中层管理干部、46名先进工作者、7名优秀医师、3个单项工作奖等进行了表扬,与科室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部分获奖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好表率作用,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市卫计委主任袁明胜代表市卫计委对该院一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该院明确目标、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院,深化内涵建设,专注发展定力,厘清发展思路,以重点专科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医院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该院院长罗镔表示,2017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医院“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医院综合改革的深化之年。将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完成“从规模扩张型向内涵建设型”“从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两个转变,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强化学科建设,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奋力推进医院又好又快发展。

(司英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