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07:2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苍溪县卫计局召集片区卫生督导办主任、专职卫生监督协管人员、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和县疾控中心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春季学校卫生监督工作、梨花节期间的卫生安保工作、禽流感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春季学校卫生工作,会议指出,要在开学前后对学校饮用水(包括水源水、二次供水、储水设施)开展全面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现场指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督促其限期整改。凡未整改到位的,不准予给学生供水。同时要督促学校搞好环境卫生,开展消杀灭活动,做好学生晨检,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关于梨花节期间安保工作,要重点抓好梨花节现场点、各旅游景点、全县所有地方的宾馆、农家乐的饮用水卫生安全、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控工作。

关于禽流感防控工作,一是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了解当地活禽交易情况,做好宣传工作;二是要加强监测,及早发现并处置事件苗头,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和要求上报有关信息(疫情);三是要组织医务人员学习掌握H7N9禽流感防治相关知识,确保医务人员能及时和准确地诊断、发现、治疗禽流感病人;四是县疾控中心要及时掌握一切动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指导,做好监测工作。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