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召开H7N9疫情联防联控暨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5 10:5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21日上午,在全国应对H7N9疫情联防联控视频会后,广元市应对H7N9疫情联防联控暨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和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桂华副市长到会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重传委副主任、市重传办主任、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袁明胜主持。

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H7N9疫情防控工作,多次过问疫情应对举措。目前,我市正在大力实施土鸡类产业发展,推进土鸡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农民脱贫奔康。而今年疫情高发,发病强度可能高于往年,H7N9疫情病死率高,防控措施如不到位,将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极易引起公众阐述恐慌情绪,影响社会经济(尤其是禽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目前,国内正处于H7N9疫情高发季节,省内2市4县发生病例,今年发病强度可能高于往年,不排除出现聚集性疫情等情况发生。对此,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H7N9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清疫情风险,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按照相关会议、文件要求强化工作部署,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和联防联控,确保源头管控措施落实。我市未发现疫情,但不能排除我市面临的风险。市政府已成立了由分管农业、卫生工作的副市长为组长、相关部门参加的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市重传办作为牵头单位,要通过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及时通报相关信息,研究部署防控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卫生计生、农业、林业、工商等部门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研判周边疫情,进一步加强监测、规范管理活禽市场,做到活禽市场“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每日零存笼”的“1110”卫生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强化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做好健康知识普及。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社会公众就人禽流感防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疫情,促进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降低暴露和感染风险。要重点强化养殖业从业人员、市场管理人员、商贩、顾客等重点人群对活禽经营市场潜在风险的认识,提高其防病意识和能力。

会议还就其它人感染禽流感疫情防控和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