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华健康快车”将再次驶入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5:1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从国家卫计委中华健康快车2017年工作布置会上获悉,中华健康快车2017年在四川省的停靠点为广元市,市第三人民医院再次被确定为基地医院。根据安排,“中华健康快车”将于2017年8月驶进广元市,停靠时间8-10月,计划为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多年来致力于为老、少、边、贫困地区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2011年,“中华健康快车”首次来到广元,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力协助下,当年共为131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了手术,把社会的帮助、政府的关爱和光明送到1000多个家庭。“中华健康快车”完成使命驶离广元后,市第三人民医院组建了中华健康快车白内障治疗中心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中心,每年完成了四县三区600余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并给予费用减免。时隔6年,“中华健康快车”再次驶入广元,将为加强我市基层眼科能力建设,促进防盲治盲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探索医疗精准扶贫破解“因病致贫”难题,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再立新功。

据悉,“中华健康快车”将停靠在广元火车南站,在列车上为患者提供服务的是汕头国际眼科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和折叠式人工晶体植入术。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已经启动前期各项筹备工作,认真做好病人的筛选、转运、术前准备、术后康复、应急救治等配套服务,确保“健康快车”项目真正成为让群众受益的民心工程。

(司英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