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乡村医生培训 有效应对诺如病毒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5:5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全民)近日,为有效应对诺如病毒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3月13日、14日下午,广元利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分别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及辖区所在的21个村卫生室23名乡村医生开展了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培训与考核。

区二医院院长张建波讲解了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防控、上报流程、就诊流程及 应急预案、诊疗方案等。

通过培训,让医务人员进一步了解诺如病毒的流行病学、临床表现、就诊和上报流程、诊治方法以及消毒隔离措施等。针对疫情防控,要求门急诊医师对聚集性腹泻病例做好诊断和鉴别诊断,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及时采集呕吐物或腹泻标本送实验室检测确诊。此外还进一步实行规范就诊流程、正常开设肠道门诊、加强病区环境消毒等措施。

新闻链接:

春夏季为诺如病毒感染高发季节。诺如病毒感染后可导致急性胃肠炎,主要表现为呕吐、腹泻等,部分人有头痛、发热、腹痛、寒战、肌肉疼痛等,潜伏期为24-48小时,病程一般为2-3天。该病毒的传播主要通过污染的食物、水传播,也可经接触病人排泄物和呕吐物等方式传播。搞好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是预防本病的关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