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利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乡村医生培训 应对H7N9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6:01: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广元利州区二人民医院于3月14日对所辖村卫生室等21个医疗机构的23名乡村医生进行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培训。

培训由院长张建波主持,培训紧紧围绕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原则、监测病例的知识与报告、临床表现、诊断标准、接诊流程和防护等内容展开,接受培训的乡村医生学习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主要包括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定义、病原学流行病学特征、临床表现、鉴别诊断、用药及预防知识等。区二人民医院要求乡村医生如遇发热患者,直接转诊到上一级医院就诊排查,并做好转诊记录。

通过此次培训使乡村医生对H7N9禽流感有了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对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防控能力,提高了防控意识、报告与处置能力,对应对H7N9禽流感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