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推动卫生计生规划财务和统计信息工作纵深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9 17:0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总结广元市2016年规划财务和统计信息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推动全市卫生计生规划财务和统计信息工作纵深发展,3月17日,2017年广元市卫生计生规划财务暨统计信息工作会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卫生计生改革的关键之年。过去的一年,全市卫生计生规财和信统干部紧紧围绕“保障、改革、监管、服务、扶贫”重点任务,坚持以保障改革、服务发展为中心,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加强资金监管和统计工作,加快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实现了“投入保障创新高、价格改革新进展、健康扶贫新突破、资金监管见成效、财务管理上水平、信息化建设上台阶、统计质量大提升”的“十三五”开门红,为深化医改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规划财务、统计信息工作成效显著。人口健康信息化平台建设全省先进,市州排位第四,居民健康卡建设全省先进,市州排位第四,统计工作全省先进,市州排位第三,统计技能竞赛全省第三,计生监测点统计全省先进,市州排位第三,市级部门统计工作先进;财务年报编制全省先进,市州排位第四,市级部门决算全市一等奖。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该市卫生计生规划财务、统计信息工作的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而艰巨,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各地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从全市战略全局出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为深化医改、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和精准扶贫提供强有力的决策支撑。

2017年,该市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2017年工作要点,加强项目工作、规财工作,加强采购管理,加强统计工作,加强信息化项目建设,加快健康卡发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