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北医学院帮扶广元苍溪县继续教育项目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1:2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2日上午,川北医学院帮扶广元苍溪县继续教育项目正式启动。川北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及随行的各位专家教授出席启动仪式,苍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牟淬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次继续教育项目启动,是川北医学院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帮扶苍溪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的又一具体举措。该项目由苍溪县卫计局牵头负责,县卫校具体承办,每年举办继续教育培训班2期,川北医学院派专家教授来苍授课,旨在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助力苍溪健康扶贫和卫计事业发展。

牟淬华对川北医学院领导及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川北医学院帮扶我县继续医学教育的情谊表示感谢。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牟淬华要求,苍溪县卫计局要主动与学院对接,要把继续培训作为卫计系统推进 “借脑提能”工程的重要抓手;要精心组织安排好培训工作,切实搞好培训服务,带动和培育一批卫计工作“本土专家”;要抢抓机遇借脑引智,为苍溪卫计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为如期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攒劲出力。

启动仪式后,继续教育项目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川北医学院副院长李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唐文国、吕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层卫生面临的发展机遇》、《颅脑损伤的救治概要》和《慢性心力衰竭诊断和治疗进展》的专题授课。

当天,川北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勇还带领相关专家教授深入到帮扶单位--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卫校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前期帮扶落实情况以及进一步的帮扶需求,并表示下一步帮扶将为苍溪在人才培养、技术指导和设施设备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拟采取互派挂职、携手义诊、专家坐诊以及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等方式,切实做到真帮实扶。

(汪会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