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中心医院顺利完成金阳县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5 14:4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8日,广元市中心医院王琼莲副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赴凉山州金阳县人民医院迎接该院最后一批在金阳县人民医院帮扶的贺集贤、杨利君、张芳秀、范艺、雷科等5位同志返院,至此,该院圆满完成了对口帮扶金阳县人民医院的工作任务。

金阳县地处凉山州彝族自治州最边远的山区,是该院历年帮扶的县级医院中最边远、最贫困、条件最恶劣的县区,不仅缺医少药,而且生活、工作及语言、文化习惯与汉族地方差异极大,为帮扶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为使帮扶工作见到实效,该院院长马兵、副院长石平、纪委书记张奉坤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分别前往实地考察指导,与金阳县人民医院罗孝平院长及其班子成员交流磋商,结合医院实际有针对性地安排帮扶人员,落实帮扶方案,为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帮扶期间,该院帮扶同志和经省委组织部备案挂职金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的陈效琴、张明娟2位同志,不畏当地恶劣的气候、地理等自然条件,克服与彝族人民的生活、语言障碍,始终坚守临床工作一线,主动承担大量临床工作任务,认真组织教学、查房和开展临床医疗核心制度学习,帮助金阳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爱婴医院”帮扶工作得到了全面落实,得到该院干部职工发自内心深处的感激。市中心医院院大内科主任贺集贤同志,在该院内科系统倡导并坚持开展了日常业务培训和定期集中业务学习,并着手对该院内科骨干医师进行了一对一业务带教,坚持扎实开展会诊、大查房工作,使医疗核心制度在该院得到了有力地推行,促进该院内科系统业务技术水平快速提升。由于一些特殊原因,金阳县人民医院没有专职眼科医技人员,多年前购置的眼科检查设备均年久失修,濒临报废。中心医院院选派的眼科胡明祥医师用自己的双手修复了一些常用设备,让眼科门诊重新开始接待病患;在急性阑尾炎发作的情况下,坚持完成全县征兵体检工作,在急诊手术完成后,未来得及好好休息,弯着腰步履艰难地出现在眼科病房门口,为前几天的眼科手术病人,一个个检查,一个个换药。

挂职副院长陈效琴同志,结合该院实际,主动请缨繁重工作任务,深入彝区最基层、艰难的地方开展医疗卫生工作,足迹踏遍了全县十余个乡镇,其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坚守工作岗位的敬业精神在该院干部队伍中树立了极其良好的形象。特别是大内科贺集贤主任丈夫陈智勇同志,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坚持在该院做义工,除主动为中心医院帮扶人员做好后勤工作外,还有效利用自己的摄影、编辑技能以及多年积累的行政工作经验,无偿为该院做宣传报道,同时开展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加强了该院与当地各机关、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也在中心医院院与彝区人民之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目前,虽然对该院的帮扶工作告一段落,但基于医疗工作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市中心医院院与彝区人民的友谊也将会更加深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