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 广元苍溪县卫计系统要干那些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4:2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26日上午,广元苍溪县召开2017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成绩,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牟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蓉,副县长杨梅,县政协副主席谭守彬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和2016年度卫生计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了2017年度卫生计生工作目标责任书;县卫计局长,党组书记吴从康总结了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县人民医院、歧坪镇卫计办、五龙镇中心卫生院、文昌镇中心卫生院、漓江镇卫生院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卫生计生工作事关群众身体健康、事关贫困群众脱贫奔康主体作用的发挥。做好卫生计生工作,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也是推进脱贫攻坚的现实举措与根本途径,卫生计生工作既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各卫生计生部门(单位)要客观估价,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卫生计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要狠抓重点求实效,克难攻坚补短板,强化责任抓落实,圆满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班子作风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务实创新,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卫计工作新局面,奋力推进苍溪卫计事业新发展,为加快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面,带你看看2017年全县卫计系统究竟要干哪些事儿?

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2344”发展方略,突出“三大主题”,狠抓“五大重点”,办好“十件大事”,奋力推进全县卫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大主题:

1.特色专科建设:今年全面启动特色专科建设,力争在3-5年内建成涵盖西医、中医、中西医结合等多领域的优势学科并形成一定规模,到“十三五”末,省级重点专科至少5个,市级重点专科至少10个,县级重点专科至少20个。

2.管理能力提升:着力提升医疗业务管理能力、财务后勤管理能力、信息数据分析能力、院长队伍管理能力和改善医疗服务能力。

3.计生服务转型:随着卫计机构的整合和生育政策的调整,积极推动计划生育服务转型,重点要强化宣传、实施优生优育全程服务、做好计生奖励扶助和关怀工作、做好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和完善计划生育保障措施。

五项重点:

持续推进卫计脱贫攻坚、扎实抓好项目建设、继续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十件大事:

一是3家县级公立医院项目推进及融资工作实现重大突破,力争完成融资4亿元;县医院分院办公楼和县妇保计生服务中心住院楼主体完工,争取县中医医院二住院楼项目纳入国家医疗能力体系重点项目,争取资金4000万元。

二是特困医疗机构解困初见成效,其中:县第二人民医院力争化解债务1000万元,经营业务收支平衡。其他特别困难医疗机构逐步个案化解。

三是完成陵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迁扩容。

四是四家医疗机构启动二级乙等创建,至少完成3家达标。

五是完成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创建。

六是省、市重点专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七是启动中医院康养园示范项目。

八是全面谋划健康苍溪建设规划,力争年内启动实施。

九是加强医疗费用控制,次均住院费用力争降至全市平均水平。

十是实现居民健康卡全域发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