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疾控中心扎实开展插花贫困户脱贫帮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2:4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元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统筹推进插花贫困户精准脱贫,近日,广元市疾控中心主任边恩元带领办公室、党办帮扶干部前往苍溪县永宁镇金洞村落实对接工作,并就加强非贫困村中插花贫困户帮扶工作与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广元市苍溪县疾控中心主任李雄、书记范华流陪同开展对接工作。

座谈会上,广元市疾控中心一行听取了金洞村村主任就本村脱贫户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27户插花贫困户的家庭信息、收入情况、教育医疗及住房保障、水电广播电视使用状况。重点关注了当前产业发展、劳务输出及重难点问题,并做好帮扶工作记录。边恩元表示,广元市疾控中心将根据掌握的详实情况尽快研制帮扶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帮扶责任,细化帮扶措施,遴选精兵强将组成驻村工作队。确定每户结对帮扶责任人,并协同永宁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合力攻坚,共同推动“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落实落地见效,确保实现插花贫困户今年脱贫目标。

会后,一行人又深入金洞村插花贫困户陶诗仙、乔永华等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创业打算及困难需求。查看住房、厨房及圈舍建设使用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扶贫开发惠民政策的大好形势下,一定要坚定信心谋发展,鼓足干劲加油干。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