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 广元妇幼健康核心指标持续改善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5:3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4月12日上午,广元市召开了2017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省市先进单位名单并授牌。同时,广元市还首次发布了《广元市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报告》,《报告》对妇女儿童健康状况、重大任务落实情况、妇幼健康体系建设、妇幼健康服务状况、妇幼信息化建设、妇幼健康宣传、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及政策建议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2016年是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第一年,也是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广元市妇幼健康工作紧紧围绕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以加快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供妇幼健康优质服务为重点,务实拼搏,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二孩出生占比大幅提升,婴儿死亡率和出生婴儿缺陷发生率明显降低,妇幼健康核心指标持续改善。

2016年,广元全市实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19903对,婚检率为72.7%,列全省第五;免费孕前优生检查项目检查22337人,任务完成率为109.14%,在国家和省质控位列全省第一。全年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18184人,农村育龄妇女补服叶酸19668人,孕产妇三病检测27083人;共为10236名贫困地区儿童发放营养包,“贫困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4542人,率先在全省实现了新生儿“四病筛查”全覆盖;宫颈癌检查41821人,乳腺癌检查8893人,实现了“两癌”筛查全市全覆盖;计划生育免费服务落实,全市共开展各类免费计划生育手术21036例,落实长效措施13448例,综合节育率为85.57 %;避孕药具发放网络进一步健全,基本构建了“多渠道、全方位、开放式、智能化”的流动人口药具发放服务网络,提高了免费药具的可及性和易得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