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卫计局对基层医疗机构财务工作开展专项审计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4:1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行为,加快提升全系统财务管理水平,更进一步深化“三同”机制、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近日,广元利州区卫计局决定对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8家基层医疗机构持续轮流开展财务专项审计。

据悉,此次审计的工作重点是各基层医疗机构的财务制度建设、业务收支、“三公”经费、专项资金管理(项目、公卫等)、资产管理、医用耗材和药品等采购项目、大型项目建设、票据使用管理等全方位财务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建立台帐,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进行销号式管理,加大马力限期整改,对违反财务纪律与规定的基层医疗机构和个人,将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通过对财务工作的专项审计着力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财务管理和经费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及时提高预防监测效能,实现“早发现、早预警、早预防”,严格财务监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卫计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