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院前急救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1:1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巩固和提高全站工作人员急救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全面提升医护人员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为献血者提供安全、优质的献血服务。3月17日,广元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院前急救的专题培训,全站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授课、现场操作演示和课后训练三部分。培训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急诊工作经验,从阐述抢救的黄金4分钟入手,对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急救处理和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同时,结合采供血工作实际,就无偿献血工作中,部分献血者出现的献血反应的原因分析及处理给予了详细讲授。理论培训结束后,培训老师利用急救模拟橡皮人现场演示了判断患者意识丧失、心跳骤停的方法以及心肺复苏的示范动作,并指导参加培训的员工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整个培训有针对性、操作实用性强,员工们受益良多,得到大家的普遍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全站干部职工更加熟练地掌握了院前急救的操作规程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了采血现场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

(王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