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中心血站开展“5.12”护士节护理知识技能竞赛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4 11:1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纪念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提高血站护理队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示血站护理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广元市中心血站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护理知识技能竞赛活动于5月12日上午在站一会议室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以考核采血护士基本素质和采供血专业服务能力为主要内容,分为理论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理论竞赛内容涵盖护理基础知识、2015版血站操作规程、相关法律法规、血液基础知识等,操作技能竞赛以模拟采血现场完成一次血液采集。

来自体采科、成分科、供血科等采供血一线的15位护士参加了竞赛活动。在活动现场,选手们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热情的服务态度,超强的应变能力,将优质服务贯穿到每个操作环节,真正体现了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选手们娴熟的技艺,高超的水平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称赞。

经过理论知识竞赛、操作技能考核和观众投票三个环节的比拼,来自成分科和供血科的徐亮、魏艳芳、雍文华3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

此次比赛为提升全站护理工作者服务能力、推进优质服务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把比赛中的收获运用实际工作中去,全面提高护理工作质量,更好地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

(王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