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120人签订家庭医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0 14:0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19日,是第七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广元苍溪县在城区同心广场组织开展题为“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定”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县人大副主任王正蓉,县卫计局副局长雷广贤、卫计系统工会主席李菊萍亲临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陵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们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作用以及签约流程等进行详细宣讲,现场与来自光明、北门、东城、龙潭、红军路等县城9个社区家庭居民代表120人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还免费为广大群众发放“爱心小药箱”、雨伞和健康知识彩页。

“今天,我终于有我的家庭医生了”家住东城社区的李大叔拿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激动地说,“10多年前,我因外伤致双腿残疾,不能直立行走,有个小病小痛的上趟医院非常不容易,现在有家庭医生上门为我服务了,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途径,也是应对老龄化和疾病谱变化所带来健康新挑战的重要举措。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苍溪县健康苍溪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2017年,苍溪县将按照四川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的目标任务,把“服务”作为抓手,以慢性病、重点人群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重点服务对象,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签约家庭真正拥有家庭医生。

(汪会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