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基层医疗人员集中开展培训“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6:3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基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升能力,激发活力,全力推进基层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奋力开创基层卫生工作新局面,6月14日,广元市召开了2017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培训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广元市基层卫生工作坚持助推分级诊疗和医疗卫生精准扶贫,各项基层卫生相关政策精准对接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高点起步、强势开局。全市新农合参合率为99.39%;全市257个乡镇卫生院和39个社区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全面达标,2498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达标90%以上;建卡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建档率达100%、签约服务覆盖率达100%、免费健康体检达100%、“十免四补助”政策落实率达100%;2016年建成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24个,两家中心乡镇卫生院创建成二级乙等综合医院。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大石镇卫生院、龙潭乡柏佛村卫生室、上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了解利州区基层卫生能力提升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推进全市基层能力的提升,落实基层为重点的卫生工作方针,实现小病在基层、康复回社区、大病到医院。”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邓功会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