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召开2017年基层卫生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8 09:3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14日, 广元市召开2017年基层卫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全国、全省基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升能力,激发活力,全力推进基层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奋力开创基层卫生工作新局面。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袁明胜、副主任邓功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股长、指导中心主任及办公室主任、中心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市基公成员单位和委机关有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面临的形势。2016年,广元市基层卫生工作坚持助推分级诊疗和医疗卫生精准扶贫,各项基层卫生相关政策精准对接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高点起步、强势开局。全市新农合参合率为99.39%;全市257个乡镇卫生院和39个社区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全面达标,2498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达标90%以上;建卡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建档率达100%、签约服务覆盖率达100%、免费健康体检达100%、“十免四补助”政策落实率达100%;2016年建成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24个,两家中心乡镇卫生院创建成二级乙等综合医院。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运行活力;二是创先争优,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三是加强绩效管理,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四是精准对接,进一步提升贫困人口健康保障水平。

袁明胜强调,要始终不渝地把“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38字方针贯彻到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形成卫生与健康治理新格局。

针对2017年基层卫生工作,袁明胜主任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撑深刻内涵,增强做好基层卫生事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更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夯实广元建设坚实基础;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基层卫生事业新局面。

会上,利州区、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和朝天区曾家中心卫生院分别就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乡镇卫生院标准化与规范化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建设、二级乙等综合医院等级创建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通报表扬了先进。

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利州区上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特色科室建设、彩虹养老医养育结合情况;龙潭乡柏佛村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情况;大石镇卫生院创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远程诊疗技术、卫生精准扶贫推进等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