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卫计局全力做好高中考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4:2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与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广元苍溪县卫计局结合部门工作职责,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17年高中考期间的卫生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苍溪县2017年高中考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明确工作职责:按照各单位职能职责,明确县疾控中心、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相关医疗机构工作职责。(1)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组织专业人员对考点学校、住宿场所环境卫生进行监测;指导相关学校做好考场考室、学生宿舍、厕所及校内公共场所和考生住宿点的卫生整治以及消杀灭工作;负责高中考期间疫情监测及突发传染病疫情处置。(2)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负责饮用水卫生及宾馆、学校等学生住宿点的卫生监督,排查卫生安全隐患。(3)相关医疗机构:负责高中考期间各考点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和发生紧急情况的医疗卫生救援工作,做好相关人员和相应药品、器械和救护车等必备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现场医疗服务和救治工作及时有效地开展。

落实工作措施:(1)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对高中考前几天对所有考点和考生集中住宿点以及饮水卫生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卫生问题和卫生隐患,并督促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卫生安全隐患。(2)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实行专业人员分组包干,打桩定位,加强巡查;在每个考点设置一个现场救护医疗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备齐急救药品、器械、救护车等,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反应,及时处置。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