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卫生计生委来广调研医政医管重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1:3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4日,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彭杰、医政医管处处长徐保华一行,来广元市开展医政医管重点工作调研和督导。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出席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邓功会参加调研。市卫生计生委机关相关科室、委直属医院、利州区卫计局、利州区区级医院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省医政医管处徐保华处长主持会议。

彭杰副巡视员一行先后深入广元市中医医院颐康园、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利州区大石镇卫生院,实地查看了健康产业、分级诊疗、医废处置、健康扶贫、临床路径、县级综合医院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和享受医疗扶贫政策情况;对改善医疗服务、远程诊疗、健康产业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座谈会上,袁明胜主任就我市分级诊疗、健康扶贫、医疗服务管理、健康产业发展、临床用血等八个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邓功会副主任就相关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彭杰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广元在推进医政医管重点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认为县级综合医院达标、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健康产业、等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有创新,政策落实到位有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一是加强医废处置工作,进一步精细化管理,确保科学、安全、规范,要有制度保障;二是加大健康产业发展力度,创新模式,打造康养产业亮点;三是结合广元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实用性“医共体”建设模式,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快速提升。

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在会上作表态性发言,他说广元一定端正态度、吃透政策、创新举措、落实责任、确保质量、举一反三,并恳请省卫生计生委一如继往的关心和支持广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在扶贫攻坚,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公医改革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引领和帮扶。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