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疾控中心督导广元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2:4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12日-14日,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灵麟一行4人对广元市剑阁县、青川县和利州区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和访谈知情人等形式,对3个示范区的能力建设、多部门合作参与、宣传教育、筛查检测、综合干预、抗病毒治疗以及社会组织参与等开展全面督导。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剑阁县抗病毒治疗定点医疗机构、汉阳镇双龙村示范点、利州区775志愿者协会、广元蓝风健康咨询服务中心、青川县孔溪乡卫生院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一是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强力协作,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目标任务完成较好;二是大胆创新,探索了不同领域的创新模式;三是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宣传形式多样,成效明显。

同时也指出各示范区一是要加强艾滋病疫情分析评估,确定当地艾滋病工作重点和难点;二是完善维持艾滋病低流行状态工作策略和措施;三是继续加大筛查力度,扩大检测人群范围,提高检测覆盖率;四是进一步提炼和推广示范区工作经验模式,注重工作成效总结和科研成果转换。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宋代春参加检查,宋代春表示,我市将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梳理存在的问题并限期整改到位,继续加大艾滋病防治工作行政监管力度,进一步理清政府部门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职责,突出示范区工作经验模式的打造和推广。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