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疾控中心举办2017年疾控信息管理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5:4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16日至18日, 2017年广元市疾控信息管理培训会举行,来自各县区疾控部门分管领导、科长,各县级医疗机构疫情管理人员,以及市直医疗机构疫情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会。省疾控中心信息所副研究员刘润友、广元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监察管理大队大队长郑伟同志应邀授课。

培训会上,省疾控中心信息所副研究员刘润友同志、广元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监察管理大队大队长郑伟同志分别就《全国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技术指南(2016年版)》的操作,《网络安全法》的理解与适用做详细讲解。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就传染病监测数据分析利用、部分法定传染病报告诊断标准、VPN使用、信息安全工作实施等内容展开培训。

会上,朝天区疾控、青川县疾控、广元市中心医院、青川县人民医院、昭化区人民医院分别就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如何提升信息安全管理、强化传染病网络直报工作做经验交流。

会议对2016年度全市传染病网络直报质量及疾控信息安全工作的16家先进集体、8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此次培训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传染病网络直报质量暨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传染病报告质量,强化疾控信息安全,落实舆情检测及疾控基本信息填报工作奠定了基础。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