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消息!“健康快车”开始手术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0:3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确保“健康快车”项目顺利实施,8月20日,广元市召开“健康快车”术前协调会。这次协调会的召开,标志着2017年“健康快车”正式开始为我市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宋代春参加协调会并讲话。“健康快车”全体成员参加协调会。

协调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健康快车”,详细了解了“健康快车”项目各项筹备情况。

会上,“健康快车”列车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健康快车”具体情况。2011年,“健康快车”首次驶入广元,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基地医院,成功为我市1319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今年8月,“健康快车”再次开赴广元,计划为10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此次跟车医疗团队是汕头国际眼科中心顶尖级眼科专家,基地医院仍然是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

随后,“健康快车”基地医院、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罗镔介绍了该项目的前期准备情况,并确定第一批25名白内障患者手术名单。今年7月份以来,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眼科专家,携带专业设备先后深入到旺苍县、利州区等地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白内障筛查活动。

最后,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宋代春指出,“健康快车”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全体人员要抓好这项工作的深度、精度;要扎实做好白内障患者筛查工作,确保安全,提高工作质量;各县区要压实任务,确保“健康快车”项目顺利实施;各部门要做好工作安排,促进“健康快车”项目科学化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

(李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