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县卫生计生局首次开展历练精兵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5:1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根据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5-2019)》以及省市《关于开展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各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应急核心能力建设,不断激发广大医务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和提升卫生应急各项技能水平,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月7日,由广元青川县卫生计生局、县总工会联合举办,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协办的青川县首届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在青川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段菲,县总工会常务主席沈德华,县食品药品监督和工商质监局副局长宋曲明等相关领导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竞赛,全县各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共组建31支队伍,120余人参加竞赛。针对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理的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技能操作和盲样检测等专业知识进行了大比武。通过开展卫生应急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练兵、提升能力,更好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活动开展,是该县卫生计生系统规模最大、参加人员最多、涉及科目最广的一次技能大比武。既能展示卫生应急工作者的精湛技术、紧急处置、规范操作,更是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发现不足、查找差距、改进应急救护技能的平台。既能全面提升全县卫生应急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展现青川卫生应急人科学救治、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又可以选拔培养一批业务精良、团结拼搏的专业人才,锻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卫生应急突击队。

通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共评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3个竞赛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卫生应急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组织奖2名。

通过开展全县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全面提升卫生应急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选拔一批业务精良、团结拼搏的队伍,展现青川卫生应急人员仁爱奉献、永不言弃的精神和科学救治、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为建设“健康青川”提供坚强的卫生应急保障。

(何文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