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助推“健康青川”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0 10:1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青川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县委“三大目标”战略部署,以提高该县居民素质和县城文明程度为目标,以治理县城市容环境卫生和强化行业卫生管理为重点,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建设“生态青川、美丽家园”创造了良好卫生环境。

2014-2016年县爱国卫生运动创建工作在加强社会卫生管理,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人民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等方面取得骄人业绩。2017年6月23日青川县城、沙州镇、木鱼镇被国家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乡镇,是广元市首个国家卫生县城和首批国家卫生乡镇。青溪、三锅、马鹿、凉水、板桥等乡镇成功创建为省级卫生乡镇。县公安局、县总工会、县卫生计生局、县疾控中心、县卫监大队、广运集团青川有限公司、县文广新局、县供销联社等单位成功创建为省级卫生单位。县爱卫办和县疾控中心分别被省爱卫会和省人社厅、卫计委、中管局评为2016年全省爱国卫生先进集体和公共卫生先进集体。

目前,已经创建国家卫生乡镇2个,占全县乡镇5.56%;省级卫生乡镇10个,占全县乡镇27.78%;省级卫生村69个,占全县总村(社区)数的29.74%。

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将不断巩固完善创建成果,进一步推进健康村建设,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让更多群众享有创建成果,为建设“生态青川,美丽家园”、“健康青川”、“中国生态旅游康养名县” 和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文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