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区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三优化”实现跨越式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1:1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去年以来,广元朝天区实施“三优化”举措,快速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工作,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驶入跨越式发展快车道。

优化顶层设计,打破区域信息化发展不平衡。“十二﹒五”规划以来,朝天区卫计局把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放在助推卫生事业发展工作的核心地位,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与业务股室具体抓,确立了数字卫生建设三年具体蓝图。在“互联网+医疗”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医疗卫生行业网络,打破传统的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方式。

优化平台体系建设,实现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区域平台的建设,实现了辖区内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接入,消除“信息化孤岛”。市、区、乡、村以及部门相关部门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了全区电子居民健康档案在临床医疗中的运用。实现了健康广元APP预约挂号、医疗扶贫、医保报账结算、“三医”监管、妇幼管理和居民健康卡使用等多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通过区域平台,实现了卫生综合业务实时监管,实现精细化管理、健康大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

优化设备投入,提升了医疗信息化服务能力。该区率先投入高端智能化的检查设备——健康小屋,方便城乡居民体检。以建立朝天城区所辖范围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为目标,健康自助一体机、身高体重秤、血糖仪、血压计等N个检测设备为采集载体,数据自动存入个人健康档案。引导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体验,逐步形成现代人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水平,达到人人健康的目的。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