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健康快车”使广元旺苍县百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五彩世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20:1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笔者获悉,广元旺苍县把“健康快车”复明活动纳入脱贫攻坚的主要内容高度重视。

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做到了有人具体抓,层层有人管,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细化、分解了指标,落实了措施,明确了责任,为活动开展奠定了基础。强化宣传。县上及时召开了“健康快车”启动实施工作会议。县卫计局亲力亲为,各乡镇政府采取多渠道、多措施、多形式的方式,层层动员,广泛宣传“健康快车”相关工作,基本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健康快车”工作顺利开展。精心摸排,严格筛选。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站)摸底登记患者、再由县人民医院初筛确定患者。县卫生计生局根据“健康快车”办公室时间安排和县域患者实际情况,分批次免费运送患者到市第三医院进行再次复查,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再转运至“健康快车”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经初步筛查,旺苍县共有白内障患者1885名,疑似白内障患者412名,其中老年性白内障患者居多,大部分患者也因贫困无力承担医疗费用而延误手术治疗,导致自己生活不能自理和劳动能力丧失。该活动自今年8月1日开始,截止9月中旬,旺苍县已有百名贫困白内障患者乘“健康快车”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治疗,重见了“五彩世界”。

(王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