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疼痛科开诊

www.scol.com.cn  (2017-10-14 10:2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1日上午,广元市第四医院门诊楼前人头攒动,医患齐聚,举行了30年院庆庆徽发布暨疼痛科开诊仪式。

副院长王琪林主持仪式并对庆徽的结构、寓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副院长杨新、邓武成揭晓庆徽。庆徽的发布揭晓,是院庆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旨在回顾历史、不忘初心、感恩回馈、砥砺前行。

同时,今天也是“世界镇痛日”,四医院疼痛科正式开诊服务。在仪式上,疼痛科主任何琼珍介绍了开科筹备、业务范围及队伍建设等情况。四川省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李祥奎介绍了当前疼痛学科的发展概况和趋势并对该院疼痛专业发展给予了肯定和祝福。

仪式结束后,李祥奎教授和该院疼痛科、骨科、普外科、介入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老年科等专家团队一起为疼痛患者进行了免费义诊。

据了解,在我国成人慢性疼痛发病率为40%,就诊率为35%;老年病人慢性疼痛的发病率为65%-80%,就诊率75%;疼痛不仅是世界医学问题,也是我国主要的健康问题之一,目前有众多的患者正忍受着疼痛的折磨和煎熬。

义诊现场,不少疼痛患者慕名而来,竞相接受专家们的诊治和咨询。据统计,共为200余名患者提供了免费诊治,测量血压200余人,发放疼痛健康知识500余份。义诊前,李教授还进行了教学查房和疼痛专题讲座。

四医院打响了疼痛的阻击战,让广大饱受疼痛折磨的患者认识疼痛,了解疼痛,选择专业诊疗,从而解除病痛,重享健康。

(杨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