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第八届卫生检验分会换届改选暨第十六次学术年会在广元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1-08 11:1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1-2日,四川省第八届卫生检验分会换届改选暨第十六次学术年会在广元隆重召开。本届学术年会由四川省预防医学会主办,广元市预防医学会承办,广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来自省、市、县以及军队各级疾控中心、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的卫生检验专业人员及领导和专家等约400余人共聚广元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省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汪洋主持。开幕式上广元市副市长吴桂华代表广元市委、市政府致辞,她介绍了近年来广元市公共卫生事业以及卫生检验检测能力所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挑战,向给予本次会议支持的单位、部门和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四川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莫小堃代表省预防医学会对卫生检验分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莫秘书长回顾了近年来卫生检验分会的发展壮大历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受到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关心和关注,对分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学术水平、凝聚能力提出了更高、更强的要求。

本次换届选举会议上,上届主任委员高舸对上届卫生检验分会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选举产生第八届卫生检验分会的53位委员,18位常务委员,7位副主任委员,高舸再次当选为本届主任委员。市疾控中心侯雪芹主任技师当选第八届卫生检验分会常务委员。会议同期召开了第八届卫生检验分会第一次委员会议,部署安排了今后四年的学术活动和工作内容。成都市疾控中心纪检书记罗刚代表主任委员单位发言分析了卫生检验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近年来在公共卫生、疾病防控事业中作出的贡献,并提出要锐意进取,发展卫生检验事业,提升检验检测能力。针对不断出现的新发传染病、食品安全等公共卫生问题,要利用卫生检验先进技术,承担新的任务,做出新的解释、迎接新的挑战,卫生检验分会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国情,放眼未来,用好学术交流平台,发挥专家智慧,认真研究,共商对策,全力投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当好国家和政府的参谋和助手。

本次会议邀请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讲座,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岚研究院做了“饮用水中抗生素等PPCPs污染物的检测技术开发与应用”、裴晓芳教授作了“新发病毒性疾病的挑战与应对”、何树森主任技师作了“疾控机构业务工作诚信与伦理浅析”等主题报告。另外,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省疾控中心、成都市疾控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在理化检验分会场与微生物检验分会场也作了“新型光纤SPR传感器及其在卫生检验中的应用”、“环境及生物样品中常见多环芳烃污染物暴露及检测技术进展”、“高分辨质谱仪用于非目标化合物的筛查策略”、“食品产地溯源技术研究进展及应用实践”、“兽药残留检测前处理技术及注意事项”等精彩的专题报告。会议还邀请四川爱德科技公司、安捷伦科技公司、上海爱博才思分析贸易公司、赛默飞世尔公司以及默克化工研究人员、技术工程师等做了相关专题汇报。

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80余篇汇编成册,25篇被评为获得优秀论文。本次会议广元市疾控中心投稿两篇,其中1篇《2015-2017年广元市禽相关环境中禽流感病毒监测分析》获得优秀论文证书。

本次会议紧扣时代主题,充分展示卫生检验领域的技术发展、前沿动态,同时卫生检验同行们也充分利用本次盛会进行经验分享,思想交流,展现工作成绩、促进了检验检测信息交流与技术协作,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圆满的大会。本次会议对广元市预防医学会也是一次考验,通过承办本次会议检验了学会承办大型学术活动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促进了学会的发展。

(侯雪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