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成立大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2-15 23:4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全民)12月15日,广元市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成立大会在市卫计委会议室举行。当天,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接受了来自市内多家单位的捐赠,捐赠金额达450余万元,将优先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

会上,原广元市卫生计生委调研员欧德贵作广元市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筹备工作报告;市医学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优宣读了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民政厅关于同意成立广元市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的批文;审议了《广元市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章程》(草案)并现场选举出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监事。

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到会祝贺,他要求大家要积极参与到医药爱心工作中来,多渠道筹集爱心资金,将筹集到的基金规范管理,合理使用,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因病致贫”困难群众。

据了解,广元设立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是落实中央、省、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重要举措。该基金会旨在对全市患大病、慢性病的贫困人口中开展医疗援助、医疗康复、心理援助和扶贫助残等活动,帮助贫困人口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优先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为推进“健康广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邓功会主持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