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中心医院与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

2023-03-24 15:5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3月24日,据广元市中心医院消息,广元市中心医院(甲方)与甘肃省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乙方)于近日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乙方自愿成为甲方的战略合作医院。

高志农 摄

现场共签订《广元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建设合作协议书》《广元市中心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与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协议》《广元市中心医院房颤中心与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协作医院的协议》三项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心衰、心房颤动、高血压三个心血管疾病方面展开为期五年的合作。

根据协议,广元市中心医院负责为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乙方转诊的心衰、心房颤动、高血压患者提供最恰当的医疗支持;甲方负责定期为乙方医务人员提供心衰、心房颤动、高血压患者诊断、治疗等相关知识的培训;甲方负责定期为乙方周围社区或城乡居民提供心衰、心房颤动、高血压的筛查及诊治知识的知识普及;甲方有责任按照房颤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举行联合例会、病例分析会及流程改进会议等会议,持续改进房颤中心与网络医疗机构之间的合作机制。

“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推进院际协作,能够使区域内更多患者受益的同时,促进广元市卫生事业的发展。”据广元市中心医院院长徐哲介绍,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对接,通过人才队伍培养、技术帮扶、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等方面进行精准合作,实现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的资源共享,为推动川陕甘毗邻地区医疗事业持续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